close

你看著電視上美麗的主播冷靜的傳遞最新的娛樂新聞:EXO將以8人組回歸,張藝興確定缺席」不由得皺眉,這則新聞無疑的讓你原先平靜無波的心起了漣漪,心煩的關掉電視,你把自己全身放軟在沙發上,盡可能的忽視掉方才那則新聞帶給自己的煩躁感

 

和藝興在一起已經三年多了,你對於他的行程安排從來不加以干涉,你認為那是他的工作,也相信他能夠做好,不讓自己和粉絲擔心,自己要做的就是支持他而已,但不可避免的,這則新聞讓你長久下來根深蒂固的信念動搖了,張藝興似乎忘了,忘了你除了是他的女朋友外還有另一層身分,一個在成為他女朋友之前就擁有的身分

 

當年EXOMAMA出道前,你就已經是粉絲了,還記得當初在經紀公司發出的練習生照片中看見了張藝興,帥氣的臉龐及自信的笑容讓你決定要成為粉絲,三年前他對自己發出追求時既緊張又怕受傷害的情緒,至今回想起還是會有少女般青澀的笑容,是的,你是EXO的出道飯,而男朋友就是許多粉絲的夢境,自己的本命

 

在女朋友和粉絲兩個身分之間,你一向都切換得很好,在張藝興面前,你就是他最信賴的依靠,在Lay面前,你就是一個小小的EXO-L,但Lay這個身分,已經很久很久沒在EXO-L面前出現了

 

張藝興回家後,看見自家女友不像以往對他投以歡迎的微笑,而是全身放懶的躺在沙發上,嘆了口氣,剛剛在車上聽廣播的時候就已經聽到了,要說這個時間一定是在看新聞的你不知道根本是騙人的,但卻不知道怎麼開口,只好默默的先放下東西,走進浴室準備洗澡

 

你不是不知道張藝興回來了,只是一時間還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講話而已,長久以來的信念受到強烈的打擊,你還需要一點時間才能調適

 

從兩年前張藝興不斷缺席EXO的活動時,網路上對他的謾罵你不是不知道,一開始你選擇相信他的,更不要說為了他去跟其他粉絲吵架,但漸漸的張藝興缺席率越來越高,越來越多人只知道大陸歌手張藝興而不知道EXO成員Lay時,你已經不知道該怎麼相信他了,但是和EXO一起回歸一起打歌是你選擇繼續相信張藝興心裡還有EXO的理由,這次的缺席對你的打擊程度無庸置疑,曾經幾次,你想跟張藝興討論這件事,但張藝興給予的都是逃避,時間一久,連你也都習慣了逃避這件事

 

張藝興從浴室裡出來後,走到你身旁坐下「愛麗,我…我們談談吧!」看著你用右手手肘遮住自己的雙眼,張藝興知道這是你心情低落時的表現

「你說吧!」沒有多餘的動作,彷彿只是單純的傾聽他在工作上遭遇的挫折

「你應該很失望吧!對於我…這次的決定」張藝興不是不知道你最後的底限,但就是放不下在中國建立起來的事業,你也知道中國是他的故鄉,是他的舒適圈,但你就是無法接受他一而再,再而三的缺席

 

看了他一眼,以往選擇逃避的張藝興今天居然主動提起這件事,你早已對他不抱任何其帶「能不失望嗎?」絲毫沒有隱藏的埋怨,「你明明一直都知道的,不是嗎?」你直白的說出口

 

「是阿!我一直…都知道的。」「你還記得你正式成名的身分嗎?」「…記得」「你還記得Lay是誰嗎?」「記得…」「你…還記得…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原因嗎?」你的聲音已經有著明顯的顫抖「記得」「那你為甚麼?…」你不知怎麼的說不下去了,忍了整整兩年的情緒終於潰堤,無法控制的大哭了起來

 

聽到你的哭聲,張藝興慌了手腳「愛麗,別…別哭了,我…」絞盡腦汁想說出一些安慰的話語,但怎麼也說不出口,因為說了什麼都很諷刺

 

哭泣一向不是你喜歡的事,努力的平復自己的情緒後,你吸了吸鼻子

 

「我問你,你的心裡到底還有沒有EXO?還有沒有EXO-L?甚至是…還有沒有我?

 

眼前突然變得面無表情的你讓張藝興不由的心驚,有多久,他沒有看見你這種表情了?,那個為了保護自己而建立起來的偽裝面具

 

「我心裡當然還有你和成員們…」「那EXO-L?」不等張藝興說完,你開口

 

「也許你心裡還有EXO-L,又或許你心裡只剩興迷,這件事,只有你自己知道,EXO-L只能從你的行為去猜測自己在你心中的分量,那你覺得,身為EXO-L的我,看著你長期以來的缺席率,我會怎麼想?藝興心裡,恐怕只剩興迷和極限挑戰的哥哥們,沒有成員們和EXO-L了吧!」你揚起了一抹苦澀的微笑

 

「愛麗,我心裡不是這麼想的,我…」「你心裡不是這麼想,但你表現出來的就是這個樣子!」你大吼「你自己想想,你最後一次在自我介紹說自己是EXO成員Lay是什麼時候了?最後一次在得獎後感謝EXO-L的事多久以前了?2年了!2年了阿張藝興!現在有多少人知道EXO成員Lay?都只知道張藝興而以阿!你知不知道,這種行為對於支持你的EXO-L來說,簡直比直接退團了更慘忍!?

 

看著顯少發脾氣的你,張藝興不發一語,他的沉默,讓你徹底心灰意冷,你深吸了一口氣,提出了自己最不想面對的一條路「分手吧!

 

兩人在一起3年了,你愛上他5年了,長久下來培養的情感早已根深蒂固,說分手對兩人而言都將會是兩人心目中難以平復的傷痛,對你更是莫大的傷害,但你心意已決

 

「愛麗,別這樣,我…我會改的,我…我會盡力,愛麗…你…你別這麼殘忍好不好?」張藝興心慌了,他從沒想過你會選擇用這樣的方式結束你們之間的愛情

 

「張藝興,你知道嗎?你就像一顆長在我心上的膿包,我沒有去碰,卻總是時不時的讓我痛不欲生,治療膿包的方式是什麼?就是在陽光下,用刀狠狠的割下它,雖然會更痛,但是,會好的很快」

「藝興阿!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這麼叫你了,你放心,我一樣愛你,我們,只是又回到了交往前的日子而已,希望,未來我還能在EXO的見面會上看見你,在演唱會上看到9人的monster,還能聽到你對著大家說:『大家好!我是EXO的Lay!』,這是我向你,要的最後一份禮物」你揚起了一抹笑容,彷彿又回到第一次參加EXO見面會時,你對著他說:Lay oppa!請一直加油喔!」的樣子

 

五年後,你帶著去見一群老朋友的心情來到了EXO見面會的現場,這是他們出道十周年的日子,看著他們從少年蛻變成男人,你心中不由得感概,也慶幸在這樣特別的日子裡,你還能用EXO-L的身分作在台下看著他們

 

「大家好!我是EXOLay!」張藝興看見作在台下的你,笑著,而你也對他投以欣慰的微笑

 

張藝興,謝謝你,把我最後向你要的禮物,EXO成員Lay給我了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蘭依的話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這篇是蘭依個人對於藝興這幾年一直缺席茶蛋活動的一些想法,透過愛麗的嘴說出來,為了做區分還一直切換出入法蘭依差點沒瘋掉(笑)

說實際的,蘭依個人式偏向相信藝興的,但就算他最後的選擇和鹿哥他們一樣的話蘭依也會選擇支持的

另外,這篇最後藝興的選擇是蘭依的希望拉!

最後,蘭依認為每個人對於事情的想法都不一樣,如果各位小草們有什麼不一樣的想法都可以跟蘭依說,蘭依都願意跟妳們討論喔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O BG 短文 張藝興 Lay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幻野蘭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